当前位置:主页 > 辽宁在线 > 新闻 > > "大秦直道书画四友"贾平凹、李尚朝等人作品成国家文物
"大秦直道书画四友"贾平凹、李尚朝等人作品成国家文物
发表时间:2016-11-24   辽宁在线 来源:未知

  最近,由国家文物局等单位举办的《薪火相传——陕西古长城、秦直道遗址保护特展》大型展览活动在陕西博物馆进行展出。

  陕西秦直道遗址保护是这次展览都重要部分,青年作家、电影人徐伊丽为发掘保护秦直道历时19年,可谓九死一生,她成为这次展览的重要人物。

  重要领导与嘉宾合影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山西省文物局局长王建武、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始后,每天接待游客15000人以上。

  从左至右:贾平凹、李尚朝、祁广来书法作品

  来宾驻足欣赏书画作品

  活动特别展出了著名作家贾平凹,著名诗人、书法家、重庆公安文联副主席李尚朝,著名书法家、《当代陕西》副总编祁广来,著名画家王治中4位文化名人专为大秦直道创作的书画作品。这4幅作品是从上千副应征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展览结束后将被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

  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博物馆,一般只收藏文物,极少收藏在世名人作品。展览开始当天,几位入展书画家的作品就受到藏家的热捧,4尺作品每幅涨价5000-10000元。因为这次的同台展出,同入国家历史博物馆,贾平凹、李尚朝、祁广来、王治中被藏友并称为“大秦直道书画四友”。而徐伊丽、李尚朝则被戏称是最年轻的“国家文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大秦直道书画四友"贾平凹、李尚朝等人作品成国家文物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