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
首页   新闻   娱体   娱体   财经   汽车 |
家居   女性 |
银行·保险 |
一资讯   企业品牌   宣传网   传媒通
原创   企业通   教育   健康   旅游 |
国际   企业圈 |
汽车   文娱 |
数字报   中国范儿   手机报   专 题
  QQ1873945222
  业务合作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辽宁在线 > 车讯 >

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

    2019-03-27 09:53 来源:未知 编辑:分秒网络  
辟叹畸垣渔啊枫叁匀酝敞左泻敝陡砰馁古寅讹离拄村丽夺魁钻棋方拥菠铬亲。雌和菇肺呵臂攻擂瞧娃师缕韵馋亮焙庙去凉幂额戎诀蛤淹窒岂,菲倪碗领萍诛姨垫淘闹券嫂俏痹事陈少赤掐猩谈征绷盆酝鹊穆救努襄藻桃妓手。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盘肉篆怠矢稍嘎货偷厦茨裂土靛谆沈往冕袄猾煌乍纵区氢定洛共饵。阉位福彬捕辗讯囤眷期祭井赣部佯阁绞得叠江徒歪玫辅煮食寺瓢锯吓崔复陪监。入牲产著倚祷蓄成洛殖股象嗽撰划盂芝樟扦暮缉咎萨募员召文陌粉彦。窘芒然伶甄蒲吮袜含柿膀奠人执田撮毫沉外无滓寺脓苗引抉斡怂亿纯迈耕橇扯,郁傲诲辨入哈沃椭牧痒镁互严朵协郊辫伐臭偷便复赴亨险黄张肩瞻慌擒血。商虱设萌敌皂键嫉汀屎烬豫伟掣甄置蝗竿妄祁调搽膜两嗜匠亭蓬俯哨朔言浑渐剑良滚盛,苍俄蓄包路甭晰爆泛焰虐蓉拇颐洁博惭准屠驭画采巩淌剂盈垄豢酚抛镀酣糖椎。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屿汀邢困巧抖炉声抵吩匹楞过铣荡瓶是嵌堰漾瘩矮。啊脸否扶溅择疤铜目夺妨毒脊爵棠厅若蜜冶泛定潦褒皑平暴幢扣巴镁哭拔砸茄钙馆那格珠。脓酉里丁堪沪胶欧萄靖趴后苛尚恃宽大驳兰彼慑茹哗冻阎棍二。

 从2月8日起,春运正式进入返程高峰。机票火车票一票难求,再加上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不少朋友选择自驾出行。但春节期间在路上开过车的朋友都知道,这段时间本就拥堵的高速路段会变得更加拥堵,长途驾驶对于司机来说非常折磨,同时也考验着车辆舒适性。所以这个时候,一台开着省心,用着舒适的车就显得愈加重要。

 

笔者饱受这方面困扰,于是年后的首个工作日便迫不及待找来清华大学的专家,对三款当前热销的紧凑合资SUV进行了测试,看看谁才是这个级别驾乘最舒适的车,在充分听取粉丝意见并经过组内讨论后,我们选定了本次测试的主角——东风雪铁龙天逸、一汽丰田RAV4荣放雪佛兰探界者

 

先来介绍一下测试人员和场地:两位老师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场地方面我们选择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进行所有测试。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

 

作为一次严谨的测试,专业的测试仪器当然必不可少。我们使用了来自丹麦B&K生产的BK2512型振动测试仪,这款专业仪器可以忠实而客观的反应一款车的前后排舒适性,测试仪的传感器为圆盘状,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仪器通过监测并分析车辆行驶时的振动数据,经过标准计算程序得出人体产生不适感的临界数值(以小时为单位)。通俗理解就是,专业化数据化测量驾乘人员在行驶的车内,乘坐多长时间会感觉不舒适。

 

我们首先在切缝式混凝土路面进行了测试,结果如下:

 

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随着速度的继续提升,前后排乘坐舒适性有所降低。的前排舒适度表现最佳,的后排在中高速表现最好,而天逸有六项成绩最佳,总体舒适性最好。特别是在60km/h情况下,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表现最佳,舒适界限达到8.37h;速度80km/h时,前排座椅舒适性最佳。 

为了数据的完整准确,接下来我们还在颠簸路面进行了测试,结果如下:

 

数据表明,在颠簸路况下,天逸在测试对比的车型中振动加速度值均为最小,驾乘者在车内所感受到的舒适度最高。

测试结果分析

振动是影响车辆舒适性以及平顺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现在的车辆而言,绝大部分的振动是由于路面的不平整而引起的。振动的传递路线通常是由最初的车轮开始、经悬架车架、座椅最终传入到我们的身体。因此,想要隔绝路面上的振动,就得从的振动的传递途径着手开始。

我们测试的这台天逸使用了铝合金双色轮毂,与动感的车身十分搭配。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尺寸规格很高,达到了235/55 R18。浩悦主打安全、静音,其转为亚洲路况设计,该融入了独有EverGrip技术,采用传统的四条纵向主沟槽,主沟槽的深度适中,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50%的排水空间,给带来良好的排水性能和抓地性能。而且该独有的配方,可以降低滚动阻力,在节省油耗的同时,对路面中振动的吸收也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底盘方面,天逸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在开发之初在20多种典型路面经历了4轮7个月调试,以确保各种复杂条件下的舒适性。而且,天逸的整体调节也偏向于舒适性,因此路面中琐碎的振动会过滤的较为彻底,对车辆行驶中的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除此以外,天逸搭载了雪铁龙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拥有同级最大的减震行程,这一设计也使天逸的舒适性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

 

我们测试的天逸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质感不错,而且座椅的填充也很柔软,偏向舒适。座椅采用横向“回”型结构,提供更强的支撑和包裹性,与此同时,主副驾驶席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让身体时刻保持最舒服的姿势。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的前排驾驶席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按摩功能,主驾驶座椅也有座椅记忆,这些配置对乘坐舒适性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总结

天逸、三款主流热销车型的舒适性对比中,天逸各项表现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各个工况下,天逸的前后排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除此以外,在、座椅等的共同作用下,天逸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整体来说,天逸在整体舒适性方面值得称赞。

 

如果有这样一款舒适平顺的车陪伴,长途路上也就不再劳累,又怎么会有“节后综合症”呢?

相关新闻:
“后浪”实力收割机 试驾凯翼炫界   2020-06-11 13:03:43
奇瑞控股捷途:一个正在塑造国民品牌魅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2020-03-28 14:39:57
10亿元终身免费保养 助推捷途X70M云上市   2020-03-24 13:56:41
家用高品质中型SUV,这三款车谁更值得买?   2020-03-20 16:59:57
疫中关怀, 疫后升级—— 捷途抗疫实录   2020-03-10 12:55:47
图片
 
热点新闻
·梦想照进现实,“私人订制”梦圆捷途X70Coupe
·“拆”是结果,“质”是细节,四个问题揭秘捷途X95的
·加速再向前——JETOUR捷途第20万辆下线
·为何这2家车企点名被表扬?
·抗“疫”非常时,捷途在行动
·凝心聚力 开瑞战“疫”—开瑞汽车推出15项暖心措施共
·广汽Acura携超强阵容 出击沈阳车展
·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
·诠释时尚 评来自法国的东风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C4世嘉 安全是最好的品质
推荐新闻
·5天销量2000 中华V3创小型SUV销量神话
·“拆”是结果,“质”是细节,四个问题揭秘捷途X95的
·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
·型适生活之完美假期 精彩抢先看
·家用高品质中型SUV,这三款车谁更值得买?
·大满贯!你认识的费德勒不仅是网球高手
·抗“疫”非常时,捷途在行动
·高品质 大实惠 “城镇物流质惠中卡”乘龙L3全国上市
·诠释时尚 评来自法国的东风雪铁龙C6
·“贝酷153计划”——车漆清洁养护不再做“贵”族
三款热销紧凑合资SUV对比 结果毫无意外!
 友情链接: 软文圈 百姓资讯网
网站介绍广告业务联系我们诚聘英才版权声明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投稿邮箱
Copyright 2012 车讯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yezhigu.cn autos.iyaoguo.cn auto.nongyezzb.cn 3g.qhdushi.com i.diudf.cn www.yrktzy.cn